人氣 502

港務投資案 台中市府撤資 議員抨擊

#政策 #林佳龍 #物流 #港口 #土地

記者陳秋雲/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104年宣布投資2500萬元合資成立「台灣港務物流公司」,當時預算未審先簽約,現在流產撤案。藍營議員轟市府目無法紀,要求負政治責任;綠營則擔心市港合一政策出現警訊。

國民黨台中市議員批市府投資台灣港務物流公司失利,是老天有眼,要求負起政治責任。 記者陳秋雲/攝影國民黨台中市議員批市府投資台灣港務物流公司失利,是老天有眼,要求負起政治責任。 記者陳秋雲/攝影

國民黨議員張瀞分、李榮鴻、張廖乃綸、楊正中、李中、陳政顯、劉士州及賴義鍠等人批市府目無法紀,當時議會未審,市府大動作簽約,引起國民黨議員不滿。副市長張光瑤、財政局長林顯傾都保證投資一定賺,否則負政治責任。

張廖乃綸指出,市府硬要投資是用2500萬元搶一席董事,港務公司又不是傻瓜,難怪市府無法順利投資;李榮鴻也說,藍營反對是對的,綠營拚命護航,差點人民血汗錢不保。

張光瑤昨未出席議會,林顯傾則表示歉意,他說日後會更謹慎評估。市長林佳龍表示,根據台灣港務公司提供的損益預估表,其實投資會賺錢,但因增資不順,因此市府撤回投資,市庫也沒有損失。

民進黨議員江肇國表示,台灣港務公司近5年的投資案,幾乎都集中在基隆、蘇澳、新北、高雄,但漠視台中港,這次投資案是市港合作的第一步,如今撤資,問題是否因港務公司不願拿出合作的誠意。

江肇國說,未來台中市府不管籌組公司或策略聯盟,都應該拿回港區營運及周邊開發的主導權,才能帶動台中市倉儲、物流、觀光等產業發展。

林佳龍表示,台中未來的發展關鍵就是市港合作,現在只缺少平台,市府積極推動台中港2.0政策,與港務公司共同投資,未來捷運到港區,市府將掌握周邊土地行政權,未來會持續由市府主導市港合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