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11

減煤增氣 電廠成本變高

#能源 #台灣 #天然氣發電 #民間發電 #政策

記者江睿智/雲林報導

未來台灣能源轉型後,天然氣發電占比將拉到50%,民間發電業者表示,未來天然氣源的掌握、台灣是否買得到足夠天然氣,將是轉型的一大挑戰。

未來台灣能源轉型後,天然氣發電占比將拉到50%。(翻攝自Google Map)內湖2儲氣槽將重啟,北市府無力阻擋。(翻攝自Google Map)

蔡政府推動能源轉型,宣布2025年非核家園目標,2025年燃氣占比達50%、燃煤達30%、再生能源為20%;現又因民眾對空汙有感,燃煤電廠成箭靶,地方政府屢屢拿燃煤電廠開刀。在「非核」又「減煤」情況下,只能提高天然氣發電比重。

不過要用天然氣發電,成本將大幅提高。若以能源轉型後的能源配比估算,包括提高天然氣發電,以及採購再生能源,民間業者估計,發電成本一年增加逾1,800億元。

其次,台塑集團表示,天然氣運輸及裝卸安全性亦應考量。天然氣要有安全存量,目前規定是15天,夏季尖峰僅7天;在全球各搶奪天然氣源競爭下,未來天然氣源的掌握亦是一大考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