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4

適用擴大容獎 工業區可變胖變高

聯合報記者陳秋雲/台中報導
 
工業區一地難求,合法化期限又迫在眉睫,台中市府利用此次都市計畫自治條例修法,也開放一般乙種工業區能「變胖、變高」,讓工業區土地與老舊廠房經整體規畫活化後,價值可倍增,對產業發展也有幫助。
 
中市都發局長黃文彬表示,行政院2019年12月17日核定「工業區更新立體化發展方案」,原本只限經濟部列管的產業園區工廠可立體化,符合相關要件,可享最高400%容積率獎勵。
 
台中市政府修正「都市計畫法台中市施行自治條例」。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政府修正「都市計畫法台中市施行自治條例」。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市府這次修改都計法自治條例,擴大容積獎勵包括一般工業區都可適用;經濟發展局也公告已開闢基本公共設施、或具計畫管理工業區及產業專用區,都能適用容積獎勵,讓工業用地效能放大,提供產業發展所需空間。
 
經發局表示,目前包括神岡豐洲科技工業園區、潭子聚興產業園區、太平產業園區、仁化工業區及霧峰工業區,都有業者向市府提出容積獎勵申請,廠商可藉翻新廠房,立體化、升級並加大使用空間。
 
市府也參考其他直轄市規定,工業區也可設銀行、信用合作社、農漁會信用部及保險公司等分支機構,還有倉儲批發業等,讓土地使用更有效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