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971

2百萬買不起一個車位? 柯p新政車位恐更漲 

#租售 #車位 #大安區 #預售屋 #豪宅 #建案

好房網News記者馮牧群╱綜合報導

停車位價格越來越貴不是沒有原因,市調機構發現,近十年台北市新成屋、預售屋停車位市價大致逐年走升,其中平面車位共上漲44.27%,每個均價277.3萬,機械車位上漲57.83%,平均要價212.6萬,相對不受歡迎的機械車位,漲幅竟大於平面車位,專家認為與相對低總價有關,持續供不應求之下,未來車位價格可能走升。

台北市停車位一位難求,導致車位售價及租金居高不下。(好房網資料中心)

車位買賣學問大,不僅要關心價格,產權及位置都很重要。(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拍攝)

根據台北市交通局資料,台北市登記車輛共有78萬7671輛,但停車位只有64萬7391個,短缺約14萬個,其中又以大安區最為嚴重,9.9萬輛車要搶6.1萬個停車位,缺額超過3萬個,每天有將近3.8萬輛車在外流浪,苦尋不著車位。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指出,近年台北市新成屋、預售屋每年新增的停車位數量下滑,去年新釋出車位更不到9000個,創下統計以來新低,主因是新建案數量減少和停車位容積獎勵落日條款所致,在新增供給吃緊,加上市府帶頭調漲停車費雙重影響下,可能促使停車位價格進一步走揚。

去年預售屋、新成屋市場中,最貴的停車位為信義區豪宅「皇翔御琚」,成交單價高達820萬,單是一個停車位總價已經夠驚人,但豪宅客往往不只買一個車位,以致光是車位成交總價就將近2000萬,足以在北市菁華區買間小宅,或到外縣市買下整棟透天厝。

專家認為,台北市停車位原就供不應求,在停車獎勵容積落日後,未來新增供給量難以擴大,然而近年北市人口數持續上升,車位供應更顯緊迫,最近市府開出第一槍,帶頭調漲停車費,是否會帶動私有車位價格與租金一併跟漲,值得繼續觀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