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

領先全台 新北輔具申請APP搞定

#地方 #政策 #輔具 #長期 #APP #身障
中國時報記者劉瑋晴/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為照顧身心障礙者及有長期照顧需求家庭,領先全國7日推出「新北輔具EASY GO」APP。副市長劉和然表示,該APP讓市民免臨櫃、免致電,從線上直接填寫送出,盼1年內下載次數可達1萬5000次。
 
劉和然表示,新北市身心障礙者人口近17萬人,老年人口近70萬人,每年申請輔具補助達2萬915人,補助金額高達2億2000萬元。在市長侯友宜智慧城市的政策指引下,透過智慧化的系統設計,開發「新北輔具EASY GO」APP,提供民眾更便利的申請服務。
 
新北為提供更完善的服務,領先全國推出「新北輔具EASY GO」APP7日上線。(劉瑋晴攝)

新北為提供更完善的服務,領先全國推出「新北輔具EASY GO」APP7日上線。(劉瑋晴攝)
 
劉和然說,新北市也提供免費的二手輔具,經整理、清潔、消毒後,提供給有需要的民眾。去年度共回收1萬5634件,媒合1萬3240件,節省公帑1億592萬元,輔具 APP線上有專門提供二手輔具的申請。
 
社會局長李美珍表示,除設置2個輔具資源中心及12個輔具分站外,為提供民眾更好的服務,評估即核定由廠商代墊外,民眾透過輔具APP可即時查詢核定結果、補助區間及額度,除了手機輔具APP,也可以利用網頁版進行申請。
 
社團法人台北市行無礙資源推廣協會總幹事許朝富表示,3歲時因小兒麻痺,長大後必須坐輪椅、使用輔具。過去不論身障者或申請長照輔具者,到輔具中心申請時,若忘記帶證件必須來回奔波。
 
他表示,新北推出輔具APP非常便民,而且評估即核定,連過去的使用資料或二手輔具提供都有,新北市可說是走在全國前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