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

民代爭取 坪林遊覽車停車場 明年落成

#交通 #坪林 #遊覽車 #停車場
中國時報記者高鈞麟/新北報導
 
國道5號坪林交流道限制每天車流量不得超過4000輛,加上坪林腹地小,缺乏遊覽車停車場,遊覽車不僅無處可停,遊客更是過門不入。民代向新北市府爭取,承租1塊約千坪空地,計畫闢建為遊覽車停車場,坪林區公所整合現有聯外道路,預計明年可啟用,解決停車需求,活絡坪林商機。
 
坪林距離大台北都會區僅30分鐘車程,素有「台北後花園」之稱,過去國5未開通前,前往宜花東地區必得行駛台9線往返,坪林作為運輸路線的中繼站,車水馬龍,店家生意興隆。雪山隧道開通後,坪林轉型低碳旅遊,假日旅客量暴增,因坪林被畫入翡翠水庫集水區範圍,加上高公局限制每天4000輛車次的門檻,嚴重影響居民經濟收入。
新北市坪林公所以1年16萬租金承租茶葉博物館後方約千坪土地,經交通局同意,闢建為大型車停車場。(坪林區公所提供/高鈞麟新北傳真)
新北市坪林公所以1年16萬租金承租茶葉博物館後方約千坪土地,經交通局同意,闢建為大型車停車場。(坪林區公所提供/高鈞麟新北傳真)
坪林區長周慶珍表示,原有一塊地是作為大型車輛停車場,後來變更用途,改建為坪林消防分隊廳舍。居民不斷陳情,坪林缺乏大型遊覽車停車場,使得旅行社無法安排坪林行程,遊客「過門不入」,商機不斷流失,阻礙地方發展;再不然就是進入坪林的遊覽車隨意亂停,居民怨聲載道。
 
市議員陳永福接獲陳情,多次赴坪林會勘,與公所人員尋找停車場用地。陳永福指出,茶葉博物館後方有一塊約千坪土地,可以當作遊覽車停車場使用,經交通局同意,再與9位地主協商,公所以1年16萬租金承租,闢建為大型車停車場。
 
陳永福說,整地須約600萬經費,先用300萬配合款給公所整地、除草,並希望交通局能以停車獎勵金挹注,剩餘款項再用明年配合款補助。而停車場聯外的大湖尾產業道路都已徵收,只須稍加拓寬,最快明年即可啟用。
 
周慶珍說,大型車停車場啟用後,不僅解決停車需求,遊客造訪茶鄉坪林,能帶動茶產業發展,更能解決隨意停車亂象,對居民而言,絕對是利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