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47

車道當停車場 砂卡礑嚴重回堵

#交通 #花蓮 #秀林 #太魯閣 #砂卡礑 #停車場 #遊覽車 #遊客

記者陳俊智/秀林報導

太魯閣國家公園砂卡礑遊憩區每逢假日都吸引大批遊客,但停車場狹小,遊覽車臨停、違停嚴重,交通常打結;遊覽車司機不諱言說「反正警察沒在管」,警方則表示「遇到一定會勸離」。

許多遊覽車任意倒車逆向停進西拉岸隧道。(記者陳俊智/攝影)

民眾反映,砂卡礑遊憩區遊客眾多,每天下午3至4時都有大批遊覽車,許多司機為了遊客方便,任意路邊停車,造成後方車輛嚴重回堵,「往往一等就是好幾分鐘,甚至有的遊覽車也會跟著一起放客人下車。」

遊覽車司機還會因找不到停車位,把車道當成停車場,造成西拉岸隧道從雙線道變成單線道,還有遊覽車司機倒車停入隧道,往往同時停了7、8輛。

不過,砂卡礑遊憩區停車場一位難求,但1公里外的太魯閣國家公園遊客中心停車格仍相當充足,兩地之間的砂卡礑隧道還闢專屬人行道,民眾可從遊客中心步行到遊憩區,但遊覽車卻只圖方便,少在遊客中心停車,寧可在砂卡礑搶停車位或違規亂停。

有導遊表示,砂卡礑隧道內空氣不好又無景色,往返得20分鐘,而旅行團常在趕行程,所以都直接將客人載到定點。遊覽車司機也說,長春祠隧道封閉,大型車想迴轉得開到數公里外的布洛灣,為求方便,才逆向停車。

負責遊憩區交通的保七總隊第九大隊副大隊長陳天一表示,假日時,都會派員加強整頓交通,但轄區範圍實在太大,「主要以勸導方式疏導交通,若真不聽勸,才會開單告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