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83

國外常見「地窖」台灣卻沒有?內行人「3點分析」:不值得

#地窖 #西方 #釀酒 #防空洞 #居家 #建設 #新奇
好房網News記者林清坤/綜合報導
 
每個地區都有不同的居住型態,日常的生活習慣及風俗民情,也會大大影響房子的設計。在國外,我們可以看到許多房子都會設有地窖的設計,對此,有網友就相當好奇,「為什麼在台灣卻很少見?」,問題一出引起熱議,內行人分析後給出3大重點,直指台灣確實不適合。
 
原PO在論壇《Mobile01》發文表示,西方國家的房子,很多都有地窖,可以進行釀酒、做防空避難室,甚至當成倉庫等等用途,相當方便,但放眼台灣,似乎沒有甚麼類似的居住設計,因此他納悶道,「為什麼台灣的房子很少有地窖啊?」。
 
在國外,我們可以看到許多房子都會設有地窖的設計,但台灣卻很少見。圖/翻攝自pexels
圖/翻攝自pexels
 
文章引起網友們的熱烈討論,有內行人指出在過去時代,其實是有類似地窖的設計存在,目的是用來當防空洞,保護安全,但現因時代和平,用途不大,就漸漸消失了,「老房子有,以前有防空需求,很多都有蓋,後來新蓋的就很少見了」、「台南高雄老房子很多有地下室,只是和平時代沒用途,加上清理打掃也麻煩,所以很多都灌漿封掉了」,第二點是挖地窖比往上蓋房花費還高,並不划算,「挖一層樓地下室,比多蓋一層樓還貴」、「一樓當倉庫,比挖下去倉庫要省」。
 
內行人還指出最關鍵一點「氣候」,台灣並沒有極冷氣候,加上台灣潮濕、高溫的環境,對於地窖的需求真的不大,也不好建造,「土質跟氣候問題吧,台灣太潮濕了,土層含水率很高」、「台灣地下水位高,地下室滲水的機率99.99%,除非是有錢沒地方花,不然沒人會想要地窖」、「台灣氣溫太高了,要地窖藏酒或釀酒你就想太多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