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589

獨/2023完工露曙光!三鶯線開發案將啟動...7處基地陸續招商

#交通 #地方 #三鶯線 #TOD #大眾運輸 #聯合開發案 #6站 #7基地 #5.4萬坪面積 #三鶯線路線圖 #捷運三鶯線 #三峽捷運 #三鶯捷運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規劃「點、線、面」軌道發展策略,以捷運站為發展核心,推動捷運土地開發計劃,興建與捷運出入口共構大樓,引入人流以捷運站點為活動中心,構成區域活動熱「點」再透過捷運路線串連形成「線」,帶動沿線地區發展;新北市捷運局指出,同時配合在捷運沿線上適宜區域辦理大面積的整體開發,塑造出城市人口結構與活動的「面」,實現大眾運輸導向發展(TOD)城市型態,帶動軌道經濟、區域發展。以將在2023年完工的三鶯線來說,今(2022)年底也將啟動捷運站區聯合開發案招商,仲量聯行將擔任招商總顧問。
 
因應捷運沿線的增額容積區域獎勵實施,新北市捷運局將捷運沿線土地開發案的容積獎勵再提升,若參與捷運聯開案的地主,基本上除了原容積多1倍容積獎勵、加上1倍捷運獎勵,最高容積獎勵達3倍,等於多出的2倍由地主與市府平分,地主可再獲1倍容積獎勵,吸引力大增。 新北捷運局指出,針對捷運聯開案的核心區域,會儘量拉高容積率,讓整體開發更具效益、並提升當地發展,也帶來人流與商機。
 

 

將在2023年完工的三鶯線捷運今(2022)年底將啟動捷運站區聯合開發案招商,未來規劃6個站區共七處基地開發,整體基地面積達5.4萬坪,開發量體約22萬坪。圖/仲量聯行提供
將在2023年完工的三鶯線捷運今(2022)年底將啟動捷運站區聯合開發案招商,未來規劃6個站區共七處基地開發,整體基地面積達5.4萬坪,開發量體約22萬坪。圖/仲量聯行提供

 

 
而捷運三鶯線預計2023年完工,未來能緩解八德、鶯歌、三峽及土城的通勤人潮,對於三峽北大、鶯歌…等便利性及區域發展都有幫助。仲量聯行董事總經理趙正義表示,未來捷運三鶯線也將啟動聯合開發案,規劃6個站區共七處基地,整體開發基地面積達5.4萬坪,開發量體約22萬坪,今年底預計就有兩站會啟動招商程序。
 
捷運三鶯線涵蓋土城、三峽、鶯歌,未來捷運開發案的站點預計包括媽祖田站、龍埔站暨機廠、三峽站、台北大學站、永吉公園站、鶯桃福德站,6站點共7處開發基地,其中龍埔站暨機廠開發量體最大、約達12萬多坪。趙正義表示,捷運三鶯線聯開案總投資金額估計350億元,投資效益可達近700億元,透過TOD方式更促進土地有效利用及發揮大眾運輸的優勢,以及提升民眾住居及辦公、機能便利性,也可帶動區域發展與繁榮。
 
捷運三鶯線路線全長14.29公里,全線採高架形式,沿線共有12座車站,包括土城2站、三峽5站、鶯歌5站以及機廠,路線起於土城頂埔站,最後在鳳鳴國中轉福德一路設置端點站與尾軌,保留未來延伸至桃園八德地區與桃園綠線銜接轉乘。目前三鶯線捷運工程整體進度順利,已超過五成;新北市府指出,捷運三鶯線完工通車後,預計從三鶯地區到台北市的通勤時間可減少20分鐘,緩解八德、鶯歌、三峽、土城等地區的通勤人潮,並可帶動三鶯地區觀光旅遊,擴大北桃都會生活圈。
 
新北市地政局地價科科長歐彥熙表示,三鶯線捷運建設持續興建中,帶動區域像是樹林、鶯歌、三峽的房市發展及人口移入,也對於這些區域與三峽北大特區近年的不動產交易居於穩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