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5296

買高雄「這款宅」發大財了?網揪「痛處」:傻了才住那邊

#地方 #多空 #交通 #高雄 #高雄房市 #高雄輕軌 #輕軌 #房市 #房價 #高雄房價 #美術館 #新灣區
好房網News記者嚴鈺雯/綜合報導
 
去年底高雄輕軌服務範圍延伸至美術館與凹子底森林公園,在今年長達10天的春假,累計運量達44.6萬人次,較去年春節的總累計運量18.1萬人次,增加達2.46倍,創下歷史春節運量新高。即將於年底成圓的輕軌,將再度提高運量且提升交通便利性,多家大建商相當看好熱門站區周圍的精華地,陸續進場推案。
 
一名網友在PTT上針對高雄輕軌在今年過年擁創高運量的新聞,以及多家建商前往輕軌周遭推案的消息,感嘆高雄房地產利多不斷,有助房價繼續上漲,同時也吸引更多投資客進場投資高雄,直呼「高雄人真的是發大財了!」
 
專家表示,雖然高雄輕軌行經像是美術館特區等高價區域,但不見得有強烈拉抬區域房價的效果。示意圖/翻攝自Google map
美術館特區被視為高雄房市指標區域。示意圖/翻攝自Google maps
 
文章曝光後,沒想到網友們認為輕軌反而是嫌惡設施,恐只有觀光用途,並無為周遭房市帶來正面效益,「輕軌險惡設施,只有建地吃到50%容積加成有好處」、「現在大順路,尤其民族路以西,塞成那樣傻了才住那邊」、「現在住的美術館這邊,離輕軌才200公尺,還好美術館車很少,不會因輕軌塞車,農16比較倒楣,交通狀況明顯變差」。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曾表示,由於各地交通工具使用習慣與都市區域發展不同,走出雙北的代步工具仍舊多以汽機車為主。像是捷運、輕軌這類建設因站點設置與商圈距離較遠,加上輕軌速度緩慢,相對適合慢活風格城鎮,但不見得有強烈拉抬區域房價的效果。 
 
陳炳辰指出,輕軌一期行經美術館區本就是高價住宅地段,二期的新灣區等站點也是因為「流行音樂中心」、「駁二特區」等其他地方建設帶動房價。交通機能概念宅南北兩樣情的狀態相當明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