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12

遊戲、半導體股漲勢耀眼

#理財 #股市 #股票 #投資 #中國A股

經濟日報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今年來成熟市場如美國、日本,或新興市場龍頭中國A股報酬不漲反跌,台股表現相對強勢,櫃買市場更是火熱,累計今年來漲5.4%,優於加權指數的2.9%。進一步分析5月以來櫃買各分類指數表現,線上遊戲、半導體、通信網路族群漲幅逾一成居前三名,電子零組件等也有5%以上報酬。

群益店頭市場基金經理人沈萬鈞表示,櫃買指數均線向上,短期動能仍佳,但考量今年台股市場波動將大於去年,投資操作建議採拉回買進策略,具成長動能且評價合理的個股仍是較好選擇,可持續關注績優且有展望的成長型公司表現。

美國、日本、中國A股報酬不漲反跌,台股表現相對強勢。(圖/好房資料庫)股 股市 投資 漲 跌

在產業配置方面,看好具漲價趨勢之被動元件、二極體等類股,此外,政策與獲利具成長潛力的生技股、利基型傳產股也可留意。

至於6月的個股操作,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指出,目前建議三種策略,第一是低持股、高周轉率,買進強勢股;第二是趁低檔買進下半年有拉貨題材的蘋概股;第三是買「五漲」概念股,包括矽晶圓、DRAM、被動元件、原物料,以及具升息概念的金融股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