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

臉書攻語音 強碰Clubhouse

#社群媒體 #聊天室 #即時語音 #臉書 #語音 #Clubhouse #地方 #居家
經濟日報編譯劉忠勇/綜合外電
 
社群媒體龍頭臉書將一口氣推出多款語音產品,包括即時語音聊天室(Live Audio Rooms) ,還有取名為「soundbite」的功能,讓用戶能建立並分享短語音。
 
臉書也將在自家平台建立播客(podcast)的功能,供用戶直接下載並收聽,顯然要一網打盡語音產品市場,不讓當紅的Clubhouse和蘋果(Apple)等對手有機會繼續坐大。
 
社群媒體龍頭臉書將一口氣推出多款語音產品。取自pixabay
現在最熱門的社群平台是Instagram,而非Facebook。取自pixabay
 
臉書在網誌發布消息說,將開始測試相關功能,預定今夏推出這些產品和服務。執行長祖克柏說:「很多人有一些真的很有趣的東西想分享,我們希望促成此事,讓大家只要利用手機,便能製作引以為傲的成果。我們打造這些產品,讓你可以在口袋裡就有一個錄音間。 」
 
「社群語音」已蔚為潮流,最成功的例子當屬Clubhouse,成立才一年便掀起流行,也讓推特、LinkedIn和串流音樂平台Spotify紛紛跟進,推出類似功能。
 
臉書應用程式(App)負責人席莫(Fidji Simo)表示,臉書希望在這些產品上建立自己的特色,譬如在Clubhouse和推特,線上聊天室一關閉,節目也跟著消失,但在臉書,用戶可以儲存內容並當做播客供人下載。臉書的人工智慧(AI)技術以後還可擷取聊天內容中最熱門的片段,做為soundbites來供用戶分享。
 
臉書發現,從在臉書使用視訊通話,到利用WhatsAPP Messenger傳送語音訊息,使用者都有穩定的成長。
 
臉書也說,推出Podcast功能時,將擴大與Spotify的合作,讓使用者可以分享並收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