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22

蕭家淇 接政院副秘書長

#政策 #內政部 #蕭家淇 #陳純敬 #交通部 #內閣 #江宜樺 #簡太郎

記者李順德/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江宜樺今天將召開內閣首長座談會,對整裝再出發的內閣團隊提出期許。政院昨天再發布一波人事,內政部次長蕭家淇接任行政院政務副秘書長,交通部政次陳純敬轉調內政部政次,交通部常次陳建宇接任交通部政次。

內政部次長蕭家淇接任行政院政務副秘書長。(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內政部次長蕭家淇。(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其他接續可望提名的人事,包括提名三位NCC委員,及一位公平會副主委。原住民主委、二位政務副主委均將重新任命。據了解,NCC三位委員中,任期即將屆滿的魏學文,由於只當過一屆,有機會再獲提名。

政院政務副秘書長懸缺多時,一直未補實。蕭家淇則是在前內政部長李鴻源卸任時,依慣例請辭次長,政院重新任命他為次長,昨天他再度被任命為政務副秘書長。蕭家淇說,他將秉持勇於承擔、全力以赴的精神,協助行政團隊。

蕭家淇表示,行政院賦與他擔任行政院副秘書長的任務,主要是負責國會聯繫、地方政府協調,並擔任行政院秘書長的左右手,參與黨政運作與政黨溝通。

據了解,蕭家淇將循「簡太郎模式」,在行政院擔任「行政院保育小組」的召集人,協調「看見台灣」後續問題的解決。

蕭家淇是英國愛丁堡大學社科院建築博士,曾任台中市經發局長、環保局長、逢甲大學兼任副教授、台中副市長。行政院表示,蕭家淇地方行政經驗豐富,嫻熟各項內政及民眾相關事務,去年還獲「國土建設特別貢獻獎」。

陳純敬是美國北卡州立大學土木工程系碩、博士,曾任台科大營建系副教授、工程會副主委。行政院說,陳純敬是難得的工程與法律人才。

陳建宇是東吳大學法律系畢業,曾任交通部國道新建工程局主秘、工程會主秘、國道高速公路局局長。行政院說,陳建宇行政經歷完整,有相當不錯的協調能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