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02

石門水庫回饋金 決議鋪水管

#地方 #石門水庫 #淤積 #水管 #回饋金 #工程車

記者林駿剛/桃園報導

石門水庫沉澱池定期清淤,工程車進出也造成附近居民困擾,北區水資源局因而提撥清淤回饋金補償當地居民。深受清淤之苦的大溪鎮義合里7日邀北水局及民代在福山巖召開會議,研議今年度240萬回饋金用以鋪設水管。

深受石門水庫清淤之苦的大溪鎮義合里召開會議,研議240萬回饋金用以鋪設水管。(記者林駿剛/攝影)

神威庇佑→遊艇公會3日請媽祖到石門水庫遶境,眾都遊艇隨行在側。(林駿剛攝)

至於鋪設水管主幹管需多少經費及施工時間?與會議員陳治文請相關單位儘快查清,才能有效率完成水管鋪設工程。

由於石門水庫1、2號沉澱池已停止使用規畫做社區公園,但工程預計民國107完工,里民希望加緊工程腳步。北水局局長簡昭群表示,工程去年整地完畢,民眾能先使用公園綠地,至於其他設施如綠美化及自行車道等,須時間逐步完成。

另外,溪州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呂明珠提出,數年前距大漢溪河岸近1公里遠的溪洲廟,曾被颱風挾帶的豪雨淹掉半層廟,如今新建距河岸更近的榮安二村堤防工程尚未定案,憂心居民生命安全,希望北水局能加快工程腳步。

簡昭群說,自前年起已將堤防工程計畫將包裹在石門水庫排砂工程提報行政院,但是4次遭行政院發還修正。陳治文表示,若計畫一再不過,希望北水局將堤防工程獨立而出,保障居民身家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