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4

比利時3國會議員 參訪竹縣

#地方 #新奇 #比利時 #國際智慧城市 #邱鏡淳

記者陳育賢/竹縣報導

來台訪問的比利時聯邦眾議院副議長貝可女士與議員楊森、畢博夫,24日在外交部陪同下,參訪近日獲ICF(國際智慧城市聯盟)國際智慧城市TOP7的新竹縣政府,並與縣長邱鏡淳交換打造國際智慧城市的意見以及地方政府對於新移民的政策。

而比利時布魯塞爾剛遭恐怖攻擊,縣長邱鏡淳透過翻譯人員對布魯塞爾恐攻事件表示關切和哀悼,不過,貝可一行人婉拒媒體採訪,也不願對布魯塞爾所發生的恐怖攻擊事件提出看法。比利時聯邦眾議院副議長貝可女士(Ms.Sonja BECQ)和議員楊森(Mr.Werner JANSSEN)、畢博夫(Mr.Benoit PIEDBOEUF)昨天在縣長邱鏡淳、副縣長徐柑妹以及東元醫院院長黃忠山等人的陪同下,參觀新竹縣政府智慧生活館,縣府特別端出地方名產東方美人茶接待,貝可一行人對東方美人茶的滋味感到驚豔,頻頻點頭稱讚。

貝可透過翻譯表示,據她了解,新竹縣是集科技與老城鎮的城市,有農特產又是智慧城市相當難得,她也對竹縣關於竹科所帶來的科技新移民,及人口出生率在近年始終維持全國第一的相關政策因應感到好奇,這也是比利時在新移民政策中可以學習的部分。

此外,貝可也表示,她一下車,就感受到新竹風的威力,很想知道新竹縣在環保的風力發電工程有何推動政策,縣長邱鏡淳則表示,綠能減碳一直是他推動縣政的指標,包括風力發電等環保工程都是地方努力的方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