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48

臨江街早市髒亂 市府要整頓

#地方 #臨江街 #早市 #北市府 #整頓

記者池雅蓉/台北報導

臨江街早市已經營業近10年,聚集約200個攤商,但早市經常占用道路影響出入並製造許多垃圾,也無自治會管理,造成環境髒亂,經多次溝通未果,北市府將於22日聯合稽查、勸離攤商。市場處強調,並非要趕盡殺絕,盼早市攤商能自我管理,只要合乎規定經營,便能維持現狀。

臨江街早市凌亂,市府將整頓。(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通化街、臨江街商圈。(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攤商暨地下街管理科長楊忠誠說,早市並非場地不合法,而是「行為不合法」,長期以來攤商占用道路影響周邊交通,攤商製造垃圾、汙水也未妥善處理,而部分攤商將食材直接擺放在地上,也有食安疑慮。楊忠誠也提及,早市的流動攤販多、管理困難,但場地多數還是由夜市自治會會員提供,現也請當地里長等協調,希望夜市自治會能協助早市組織,並定出一套標準,供早市承租攤商遵循,否則人來人往,難以整頓。

楊忠誠強調,市府並非要「趕盡殺絕」,過去10年也從未開罰,按理說聯合稽查也不會事先公告,這次就是希望給業者改善空間,若業者能維護環境、合乎規定,市府也願意讓早市維持現狀。若攤商真的需要幫助,也可以向市場處提出需求,經核准取得攤販營業許可證,便可在合法場所擺攤。

「我們不是要消滅早市,只是希望環境能好一點。」臨江里長黃金財說,過去多年一直都有協調,但早市推三阻四不去組織,他也幫攤商陳情,盼跟市府爭取更多時間,讓早市能一次整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