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948

大園蘆竹地主陳情 盼納入航空城

#地方 #多空 #航空城 #地主 #區段徵收 #竹圍村

記者蔡依珍/桃園報導

桃園航空城計畫如火如荼推動,大園鄉埔心段三塊厝地主之一周小姐近日聽聞本來在桃園航空城計畫範圍內的土地恐將被剔除,擔憂成為「竹圍村第二」,起而抗議,希望鄰近地主也發出聲音,不要被少數民意牽著走。

桃園航空城計畫如火如荼推動,區段徵收在當地地主間引發不同聲音(好房資料中心)

桃園航空城 大園沙崙空地(大刊頭主視覺)

內政部審議桃園航空城計畫,因屢見竹圍村民組成自救會北上抗議,去年底定案後將原本納入徵收的大園鄉福海宮周邊聚落保留,衝擊竹圍村、竹圍街居民,大家擔憂僅剩唯一聯外道路的葫蘆狀竹圍村將成為「孤島」,讓竹圍村長陳茂源站出來強調:「竹圍街聚落保留不是所有村民的意見!」組成地方權益爭取委員會抗衡。

無獨有偶,位於埔心溪與其支流間的「兩河流域」,屬大園鄉埔心段三塊厝,原本納入航空城區段徵收範圍,近日周小姐卻聽聞有地主輪番抗議,讓審議小組「只聽聞反對聲浪」,致她所屬土地恐將從都市計畫範圍剃除,立即發起「反兩河流域遭剔除區段徵收自救會」,向營建署陳情,要讓政府聽到支持聲音,並強調會盡力配合政策共創繁榮遠景,「不要讓少數第三人雜音影響大多數人權益!」目前已獲近40地主連署陳情。

縣府城鄉發展局技正陳志偉說,縣府立場與地主一致,民眾有意見都要盡量向中央陳述,不要一昧只有反對聲浪沒有贊成聲音,他也以竹圍村為例,當地已有9成以上民眾連署希望納入徵收,但中央至今尚未同意,爭取過程艱辛,呼籲地主全力表達,中央執行決策才會更慎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