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56

台中港特定區 中心樁量錯2次 還想徵地價稅

#地方 #台中市 #台中港 #地價稅

記者陳世宗/台中報導

「政府疏失、百姓遭殃!」台中港特定區中心樁,因前後兩次人為測量產生誤差,從5公分到8米不等,42年來嚴重損害地主權益,地方稅務局又將課徵地價稅造成雙重傷害;市議會財政經濟委員會18日決定組專案小組,極力為民討回公道。

台中港特定區中心樁,42年來嚴重損害地主權益;市議會財政經濟委員會昨日決定組專案小組,極力為民討回公道。(陳世宗攝)

市議員陳詩哲、尤碧鈴在臨時會中提案,海線地區中心樁偏移高達7、8米,民眾建照、使照都已取得,房子也都落成;事後才發現中心樁位移,還要補徵收地價稅,根本不合理。這是地政人員的疏失,卻要百姓來概括承受、天理何在。

尤碧鈴指出,台港特定區共有1萬7千多公頃,其中位於都市計畫區內,有1萬4千多公頃;經地政局初步統計,高達有19萬筆土地面臨需要重測,其中9萬多筆「有爭議」,市府應該為上萬民眾解決這陳年積弊。「莫非官逼民反!」民眾痛斥說,市府開闢道路時就應注意地基,不應道路、水電及天然氣埋設管線完成後,問題依然未解?

稽徵機關復有課徵地價稅及補繳5年地價稅,嚴重危害民眾權益甚鉅,竟然還要課徵地價稅。經過財經委員會與會議員謝志忠、高基贊、蕭隆澤等人討論後,作成組成專案小組監督,全面要求市府建設、都發及地政、稅務局等單位總體檢;避免造成上萬名地主的雙重傷害,為基層百姓力爭遲來的正義與公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