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404

台中港18號碼頭 明年7月底完工

#地方 #台中港 #18號碼頭 #海洋神話郵輪 #台中港18號碼頭

記者劉朱松/台中報導

為增加大型郵輪靠泊台中港的條件,台中港務分公司表示,台中港18號碼頭的新建工程,計畫砸下逾8.12億元,預定105年7月底完工,完工後,新的客運碼頭,預估可停泊全長270公尺以下的郵輪。

台中港預定於105年完工。(截取自維基百科)

台中港18號碼頭完工後,可停泊類似總噸位7萬噸等級的皇家加勒比海的「海洋神話郵輪」,每艘載客量約2,000人次,可增加來台中旅遊的運量。台中港目前正進行民國106年~110年港區整體規畫,未來擬研議將台中港「中泊渠」底端水域,將規畫做為親水遊憩專區,並引進相關遊憩產業進駐。

針對台灣公主遊艇公司提出台中港的投資案,台中港務分公司經評估後,已同意對方在台中港淺水船渠投資案,預定8月底前,辦理該投資案公開閱覽作業。

台中港務分公司主任秘書王國瑛表示,台中港幾乎每天都有往返兩岸的定期渡輪,也有不定期的國際郵輪班次。例如,兩岸航線方面,「中遠之星」每周三開航台中-廈門航線;海峽號每周四、五、日,當天往返台中-福建平潭的航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