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81

7月起 雙北公車上下都要刷卡

#交通 #公車 #油價 #大數據 #智慧

中國時報記者 林縉明/台北報導

因應油價、人事成本上漲,公車業者紛紛停駛或減班路線,北市公運處為蒐集民眾乘車起迄點、乘車習慣等大數據,作為未來公車路線、班次調整依據,同時減少民眾辨別上下車付費困擾,雙北公車上下車皆須刷卡最快7月實施,初期將透過獎勵鼓勵民眾配合,下車若未刷卡不會強制鎖卡。

北市公車從2017年起推動「一門一機」,公車前後門街有刷卡機,方便旅客上下車,但公車業者收費模式不同,有的上車刷卡、有的下車刷卡,常有民眾搞不清楚收費方式,導致未刷卡被鎖卡。

公車智慧化,搭公車越來越便利。(圖/中時資料照片)

雙北市政府經溝通後達成協議,決議雙北公車最快7月起一律上下車皆要刷卡。公運處指出,國道客運、捷運等大眾運輸系統都實施上下車或進出站刷卡,因應雙北公車全面完成「一門一機」,預計7月起實施上下車都刷卡,讓民眾不用再判別收費方式,同時,也能透過大數據分析,了解民眾經常搭乘的路線,初期以鼓勵方式,非強迫性,未配合不會鎖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