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2

美股頻震盪 危機入市等反攻

#多空 #美股 #震幅 #法人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近期美股震幅加劇,投信法人分析,經驗顯示,只要經濟成長仍具強勁基礎支撐,則當恐慌指數飆破35後逢低進場承接,三個月後就有近6%的反彈,拉長到半年和一年更有雙位數報酬率。

VIX指數超過35後,美國股市各期間表現。圖/中時電子報VIX指數超過35後,美國股市各期間表現。圖/中時電子報

摩根投信建議投資人,此時可以多重收益基金為核心,保守投資型投資人可隨殖利率回揚,酌量增持美國複合收益債券等避險性資產抗震;積極型投資人則可採巴菲特投資法進場,趁此機會尋找基本面佳卻受累下跌的風險性資產。摩根資產管理亞洲首席市場策略師許長泰(Tai Hui)表示,這次市場回檔顯示,雖然美國仍是全球影響力最大的市場,且美國調整觸發股票投資者風險偏好下降,但投資者仍應該重視亞洲地區的經濟基本因素仍相當正面。

摩根多重收益基金經理人邁可‧施厚德(Michael Schoenhaut)指出,觀察過去美股VIX波動度指數6個月內驟升超過35的事件約達十次,其中僅三次VIX驟升是由市場衰退造成,其餘七次皆因單一消息面利空而短線上升,若在基本面不變且VIX劇烈上升情況下,市場往往能將利空迅速消化完畢。

投資人若能在市場恐慌之際不恐慌,逆向尋找逢低進場的時機,其後三個月、六個月甚至一年正報酬機率百分之百,且都有可觀的超額報酬可以期待。

施厚德(Michael Schoenhaut)強調,近期市場不安情緒增溫,惟觀察全球經濟數據與企業獲利能力依然強勁,反映經濟成長動能仍相當強勁,短線心理層面影響勝過基本面,建議投資人應以多重收益基金為核心布局。

保德信策略成長ETF組合基金經理人歐陽渭棠分析,長期而言,利率與股市依然呈現正向關係,企業獲利是股市多頭最強的支柱,今明兩年之全球企業獲利呈現上修趨勢,投資人不必急於逃出。

歐陽渭棠分析,恐慌指數(VIX)攀升,全球投資人風險胃納縮小,做好資產配置格外重要,此時若在股票型基金有正報酬的投資人,不妨轉一部分資金至「多元資產概念基金」,爭取反彈機會之餘,同時納入債券、REITs、原物料等部位,降低承受波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