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176

2018是「假落底、真套牢」還是狗年「汪汪旺」?

#多空 #政策 #房市 #落底 #房價 #豪宅 #賠售 #狗年 #旺旺 #套牢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2018年農曆春節全台好天氣,也讓不少建案迎來出遊賞屋客。不過開工首日,媒體揭露的消息卻是好壞參半,有代銷直喊銷售比預期旺,春節不打烊策略對了,但也有台新金董娘慘賠中山北路豪宅出場的消息,現階段是否「假落底、真套牢」、買氣「旺」是狗年「汪汪」喊出來的,還是真的熱呢?

▼狗年春節天氣好,不少建案傳出捷報,但買氣能延續嗎?(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公館pop預售新屋看板老夫妻看著美河市情景。(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狗年開春,建商、代銷都傳出開初紅盤的訊息,包括歷年皆春節不打烊的遠雄企業團稱業績比原本預期好1倍;去年底便積極徵才的代銷業海悅、甲山林、創意家也直說業績亮眼,甚至有部分投資買盤出籠,買氣可望延續到329檔期。

不過,其實從去年至今,全台賠售案例不少,包括一般散戶投資客4、5年前搶進的淡海新市鎮「宏盛新世界」,有賠售百萬元出場;而台北市麒麟飯店改建的萬華熱銷小宅「台北晶麒」也有賠售出場案例,更不用說豪宅,例如「東西匯」、「仁愛尚華」去年都成了「賠售王」。

景文科技大學財務金融系副教授章定煊分析,2016年底到2017年上旬,房市買盤幾乎窒息,許多人甚至連讓利都不願進場,但經過了1年,許多購屋客發現價格微幅修正且利率仍在低檔,因此2018年初至今,才會有觀望客戶進場。

不過,他提醒,現在許多人講房市落底,但如果呈現「L型」10年盤整起不來,那麼目前還真的變成「假落底、真套牢」,尤其台灣房市面臨少子化危機,也已經沒有熱錢購置房地產的題材,若沒有開放移民,未來誰買房?屆時恐怕真的變成「L型」趴著不起的台灣房市。

高源不動產估價師事務所所長陳碧源則認為,大台北地區房價高點至今累計約跌了2成,加上目前政府做多,推出危老重建、強化租賃市場等,已經沒有打房氛圍;除此之外,台灣總體經濟穩定,失業率也逐步下滑,因此才會分析,頗有落底的氛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