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0

國道5號湧收假車潮 避開9大地雷路段

#國道5號 #收假 #車潮 #路段 #中秋連假 #國5 #高公局 #塞車 #國道 #交通
中國時報記者簡立欣、李忠一、羅亦晽/綜合報導
 
今天是中秋連假最後一天,國道5號預料將湧現收假車潮,而昨天國5北上車流已爆大量,車陣甚至一度回堵長達8公里,隨北上車流多在昨天已北返,今天北上車流會比昨天少。不過高公局也估計今天北返車潮將是平日的1.5倍,並預判今日有9大地雷路段,建議民眾最快上午就出發,以免塞車之苦。高公局將從今天凌晨0時至上午10時,實施國道免收費,用路人可多利用。
 
車陣一度回堵8公里
 
昨天各地都湧現大量車潮,國5北上段在昨天上午就湧現車潮,下午2時20分,遊客趕在實施高乘載管制前上國道,車陣從雪山隧道宜蘭端洞口往南回堵,一度達8公里長,用路人從宜蘭河橋頭到雪隧南端入口須59分,到南港系統則要1小時40分,北上各交流道口前回堵1至2公里長,車流在高乘載實施後雖逐漸減少但仍未中斷,直到傍晚都未紓解。
 
中秋連假第3天,20日傍晚國道3龍潭高原至大溪北上路段出現車潮,車速維持在30公里左右。圖/記者陳怡誠攝影中秋連假第3天,20日傍晚國道3龍潭高原至大溪北上路段出現車潮,車速維持在30公里左右。圖/記者陳怡誠攝影
 
重要幹道除了出現北上返工車潮,還有出遊潮,不到中午,北部及東部景點已經陷入車陣,北部台2線福隆至瑞濱路段、東部台8線太魯閣天祥、台9丙線鯉魚潭停車場停車率已達8成,台2線蘭陽博物館停車率更達100%。
 
北上車流逾1.6萬輛
 
今天是連假最後一天,北上車流恐超過1萬6000輛,中午12時至晚間6時也將開放大客車行駛蘇花改路肩。並預測,國道交通量約114百萬車公里,為平日年平均(88百萬車公里)的1.3倍,其中北向交通量可達64百萬車公里,為平日年平均的1.5倍。
 
高公局也預測今日共有9處易壅塞路段,將出現在國1北向西螺─埔鹽系統、南屯─后里、新竹系統─竹北,國3北向竹山─中興、霧峰系統─霧峰、大山─香山、關西─大溪,國5北向宜蘭─坪林及國6西向舊正─霧峰系統共9處路段,建議北向用路人盡量於上午時段出發。
 
今日國道相關疏導措施包括,14-21時國5蘇澳至頭城北向高乘載管制、0-24時封閉國1埔鹽系統、國3西濱北向入口、7-19時封閉國1虎尾北向入口、單一費率、國3新竹系統至燕巢系統採單一費率再8折收費、0-10時暫停收費、開放路肩、匝道儀控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