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97

端午連假收假 國5龜速30公里

#交通 #端午連假 #收假 #國道5號 #塞車

記者林縉明、吳佩旻、林昭彰、徐葳倫、徐子晴/連線報

端午連假最後一天,國道五號昨一早湧現北返車潮,雪隧南口北上一度回堵五公里,車速只有卅公里,四個交流道都大排長龍,塞車狀況從上午九時持續到下午五時才緩解。

今年端午連假首次取消國道夜間免收費,根據統計,國道五號夜間零時至六時車流量,上次清明四天連假南下車流總量一九九五七輛次、北上一五九七八輛次;這次端午連假南下一六六○三輛次、北上一三三四二輛次,夜間車流明顯減少,造成塞車時段比清明連假拉長一個半小時。

「取消夜間免費想也知道日間會塞爆。」家住桃園的陳先生表示,以往上午十點以後才會開始塞,這次為避免塞車提早一小時出門,但「塞車也跟著提早」,塞車時間整個拉長。

高公局指出,端午連假與清明連假車流主要集中在前三天,其中第一天南北雙向都逾七萬一千輛次,北上則集中在第二、三天,逾三萬二千輛輛次;最後一天則主要集中在上半天塞,傍晚過後車流就紓解。

昨晚七點過後,雪隧車速都維持至少七十公里,主要是用路人塞怕了,改變行駛國五的習慣,導致壅塞時段提前出現,車流也提早散去。

高公局指出,西部國道於下午二時過後逐漸出現北返車潮,但至晚上七時左右已紓解,高雄至台北旅行時間均可在五小時以內。

至於國五部分,高公局則說,國五一早就出現北返車潮,自上午九點起即陸續啟動匝道、主線儀控、開放大客車行駛路肩;北上高乘載提前一小時於晚間七時解除。

連假結束,國道交通事故是否因取消夜間免收費減少?但高公局僅統計連假首日凌晨時段,交通事故發生二件,比今年二二八假期的四件少,去年端午節也是二件。副局長吳木富說,更詳細的統計與分析須待假期結束之後才會統整完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