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252

冷氣28度錯了? 降濕度說 專家不認同

#地方 #新奇 #氣溫 #用電 #冷氣 #濕度

記者邱莞仁/台北報導

上月底國內氣溫屢創新高,讓用電量暴增,台電的備轉容量率創下十年新低,經濟部也下令,將所屬機關辦公室溫度定在廿八度。義美總經理高志明發文表示,只強調調整冷氣「溫度」是錯的,政府應儘速修正,引起網路議論,但能源專家卻有不同看法。

不過,一位在高職冷凍科科主任表示,台灣為海島型氣候國家,高濕環境是台灣無法必免的條件之一,要降低濕度是很大的難題。開一台冷氣又開一台除濕機,反而不見得達到有效節能。

專家建議,要省電節能,挑選高效率的空調設備仍是首選。其次則是調控溫度,環境溫度應控制在廿六到廿八度C為宜。

高志明昨天透過臉書「環保食安志工」發文,他指出,「舒適度」不只由「溫度」決定,「相對濕度」才是主要關鍵。他說,室內「溫度卅度C、相對濕度百分之五十五以下」、或「溫度卅二度C、相對濕度百分之五十以下」,舒適度仍是可接受的,在此情況下,何必開冷氣?

台電公司表示,台灣為海島型氣候,民眾對相對濕度的感受不同。據台電估算,只要將冷氣調高一度,就可降低壓縮機運轉的耗能,省下約百分之六的用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