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92

樹不轉、路轉 老榕樹成新建國市場地標

#地方 #台中糖廠 #老榕樹 #百年老樹 #建國市場

記者陳界良/台中報導

位於台中糖廠區段徵收區內1棵百年老榕樹,因新建國市場旁開闢道路,面臨被移除!市長林佳龍要求地政局變更道路設計,保留老榕樹,並設棧道保護。林佳龍4日前往勘查,希望百年老榕樹能成為新建國市場的一部分,甚至成為新地標。

地政局指出,這棵老榕樹剛好位於計畫道路上,經變更設計後,把原本規畫9.5米寬道路縮減為8米;原5.5米寬人行道變更為12米,保留老樹生長空間。局長張治祥說,老榕樹設木棧板,避免行人踩踏。

台中糖廠區段徵收區內原地保留的樹木眾多,樹徑超過80公分的老樹有16棵,11棵由台糖繼續維護;另樹徑未達80公分的大樹也多達206棵,規畫保留在公園或人行道上。

林佳龍表示,都市發展過程中,如果想得遠一點,可以找到對長遠來說最好的選擇,為保存百年老榕樹,市府各局處特地變更設計,讓「樹不轉、路轉」;讓老榕樹成為建國市場一部分,讓新市場與老榕樹和諧共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