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82

百年老樹移植 北港居民「揪嘸甘」

#地方 #雲林 #北港 #蘇迪勒 #百年老樹

記者蔡維斌/北港報導

北港鎮兩棵列冊保護的百年老樹,在蘇迪勒颱風來襲時,幾乎在同一時間被強風吹倒,地方請求保留老樹。

經雲林縣府請專家評估後,昨天兩棵大樹同步移植,曾經充滿居民回憶的老樹被移走,居民「揪嘸甘」(台語,意指不捨)送行,祈求老樹搬新家能快樂地活下去。

北港鎮位在水源路第一水源水道頭公園附近,以及位在文化路老人會館前的兩棵百年老巨榕,是北港市區僅有2棵被縣府列冊保護的老樹,上月8日清晨,幾乎在同一時間被強風擊倒,兩樹連根拔起,還壓壞了鄰旁的房子,一人受困,幸無人受傷,有驚無險。

災後,縣府忙於農業勘災,老樹傾倒多日,奄奄一息,北港鎮長張勝智和當地里長,積極向縣府陳情,請求保留老樹,但經樹專家評估,基於安全及原地生長環境不利於老樹,於是決定為老樹搬新家,昨天動員大吊車與怪手,同步為兩棵老樹斷根除枝進行移植。

為提高育活率,兩樹就近安置,水源路的老樹移入水道頭公園,文化路的老樹則移進北港體育公園游泳池前,和更多老樹聚集,昨天移植還有部分愛樹的居民來為老樹送行,東陽里民黃世志等人指出,老樹已有百歲,和當地居民世代相處,受老樹庇蔭,樹下孩童嬉戲老人乘涼,寫下無數生活記憶。

居民說,老樹和居民有很深厚的情感,這次被颱風吹倒,還幸運能保住性命,如今移植雖很不捨,但仍祝福老樹到新家仍能好好活下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