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10

雲林北港2棵百年老樹應聲倒 困老翁

#地方 #北港 #百年老樹 #颱風 #蘇迪勒

記者蔡維斌/北港報導

雲林縣北港鎮位在市區內僅有的2棵被縣政府列為保護的百年老樹,昨天凌晨幾乎同時間被強風吹襲,應聲傾倒,並壓損民宅,所幸無人受傷。縣府已封鎖現場,並設法搶救老樹,以及處理相關理賠問題。

這2棵老樹分別位在東陽里水道頭水源公園前,列管編號43號,以及位在大同里老人會館前列管編號25的老樹,昨天凌晨約2時許,難擋強風襲擊,2老樹幾乎同一時間被連根拔起,1棵壓壞了東陽里活動中心及後側民宅的屋頂,一名住屋內的蕭姓老翁受困,消防隊趕到將他救出,並另找地方安置。

蕭姓老翁獲救後心有餘悸說,當時已停電且聽到一聲巨響,用手電筒看到屋頂被砸毀,想往外逃跑,門卻打不開,且四下無人,屋裡只有他一人獨居,心理很害怕,直到消防隊人員趕到摸黑進屋將他救出才脫困,走出門也才看到平日遮陰乘涼的大樹竟然倒了。

大同里的老樹則壓毀了鄰旁慈濟活動中心,當時幸好屋內無人。東陽里長吳春美無奈說,已多次行文請縣府趕快來修剪,但一直沒下文,可能是枝葉太茂密,難擋強風才樹倒壓屋。

公所已通報縣府搶救老樹並負起賠償責任,兩里的里民都抱怨說,老樹列管保護是好事,但應要好好管理,最好颱風前都要修剪,以保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