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658

廢木材成堆 北港清潔隊免費拿

#地方 #蘇迪勒 #颱風 #北港 #木材

記者姜宜菁/北港報導

蘇迪勒颱風過1個月,北港鎮清潔隊內仍有100多公噸廢木材,環保局補助的碎木機,只能處理直徑5公分內木材,公所歡迎要製作手工藝品民眾前往索取,讓木材再延續利用。

北港鎮清潔隊指出,蘇迪勒颱風夾帶強大風勢,造成鎮內數百棵樹傾倒,清潔隊迄今運回200公噸廢棄木材,雖運往土庫鎮大型家具回收場用碎木機處理,但因消化速度緩慢,清潔隊必須送到嘉義縣鹿草焚化爐處理。

清潔隊到昨天仍堆放100多公噸廢木材,正值登革熱疫情蔓延,公所深怕病媒蚊躲藏,天天派員噴灑藥劑防治。

北港鎮長張勝智表示,環保局10多年前補助經費,購買小型碎木機,僅能處理直徑約5公分樹枝,較粗大樹幹只能送到他處處理,希望環保局另編經費購買大型機具,未來除了北港鎮自用外,也可協助其他鄉鎮。

縣環保局副局長張喬維回應說,縣府財政困難,希望大家共體時艱,巨大木材仍送土庫鎮處理,而小型碎木機將就使用,如有經費環保局會通盤評估。

張勝智認為,廢木材也許不具高價值,但完整木材可回收再利用,歡迎民眾索取,讓木材生命再延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