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93

反聖州設廠 內埔逾萬人連署

#地方 #新奇 #屏東 #內埔 #大龍泉 #工業區 #聯盟

記者林良齊/屏東報導

屏東縣內埔鄉大龍泉反工業區設置自救聯盟昨公布上月30日至今的連署成果,除有逾萬名民眾連署,還有台、政、清、交等共82所學校,近500名學者參與,自救會呼籲屏東縣政府終止聖州進駐內埔龍泉,否則不排除用更「有感」方式抗議。

(翻攝自google map)

(翻攝自google map)

聖州企業表示,向來秉持道德良心經營,將持續用事實行動消弭不實謠傳,更歡迎內埔居民組成監督小組,但也呼籲經濟與環保應取得平衡,維護環境與創造經濟繁榮並進,聖州企業會在下星期將環評計畫書呈送縣府審議,希望民眾保持理性、平和態度溝通。

自救會會長鍾益新公布連署結果,參與連署學者來自台大、師大、交大、成大、政大、清大及屏科大等77所大專院校,還有5所國外大學,共462名學者及上萬名民眾參與連署。

鍾益新說,抗爭至今,地方民代亳無作為,若縣府不處理,日後將向總統蔡英文、立法院長蘇嘉全等屏東人陳情,北上開記者會,讓縣府更「有感」。

屏科大農學院院長吳明昌說,屏東並不缺乏工業區,希望「鮭魚返鄉」的公司是能研發、創新的廠商,工廠就應回到工業區。

縣府表示,曾協助聖州企業到工業區內設廠,但聖州以工業區土地價格太昂貴,在前年標購農地;縣環保局長魯臺營說,縣府依法不得拒收聖州環評計畫書,但會嚴審且讓公民有表達意見的機會,一定公開、透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