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71

農地變工業區 內埔抵制聖州

#地方 #新奇 #屏東 #內埔 #龍泉地區 #工業區 #汙染環境

記者潘建志/屏東報導

聖州企業生產汽車配件,計畫在內埔鄉龍泉地區設廠,將農業用地變更為工業區,22日在當地舉辦環評前公開說明會,300民眾擔心工廠汙染環境到場抗議,屏東科技大學老師也加入行列,要業者設廠請到工業區去。

聖州企業在中國崑山、屏東萬丹均設立工廠,生產製造汽車踏墊等產品,響應鮭魚返鄉政策,計畫在龍泉地區現代農牧公司舊址,約14公頃農地,申請設置產業園區,預估營運後可提供500個就業機會。說明會開始前,會場聚集大批民眾拉起白布條大聲抗議,大武山下龍泉社區自救會鍾益新說,居民要的只是土地正義,龍泉地區好山好水吸引青島啤酒、萬家香醬油等企業進駐,聖州在若興建高汙染工廠將嚴重汙染當地環境。

包括「黑熊媽媽」屏科大野生動物保育研究所長黃美秀等多名教授也到場聲援,她說,聖州是屏東在地企業,我們要鼓勵,但應該到工業區去投資。屏東環保聯盟理事長洪輝祥也質疑,屏東還有140多公頃閒置工業區用地,為何還要動農地?聖州總經理楊明舜解釋,設廠會做好環保工作,包括汙水、廢氣排放符合標準。

對於為何不到工業區設廠,他坦承屏東工業用地已比兩年前飆漲兩倍,他們是中小企業無法承擔土地成本。他說,企業返鄉投資,政府未調解任由企業與民眾對立,令人失望。台灣環評對工商業是仇視,會後公司將召開董監事會議審慎討論,若居民反對激烈不排除不設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