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54

山東臨沂社區結婚贈房 網羨:還有人缺對象嗎?

#地方 #山東 #臨沂 #社區 #免費婚房 #新奇
世界日報中國新聞組/北京10日電
 
山東臨沂有一社區,竟有免費婚房,面積達120平米。
 
閃電新聞報導,今年已有14名達到22周歲法定結婚年齡的男女青年,每人分到了一套120平米的房,價值80多萬(人民幣,下同,逾13.7萬美元)。自2009年以來,南村社區已舉行7次免費分房,目前已分配200多套。
 
南村社區已舉行七次免費分房,目前已分配200多套。(視頻截圖)
南村社區已舉行七次免費分房,目前已分配200多套。(視頻截圖)
 
報導引述大眾日報消息稱,這次免費分配樓房有兩個條件,一是必須是本村居民,二是現年滿22周歲的青年。
 
為什麼這個村的福利這麼好?據報導,南村以前比較貧窮,2005年,村裡老黨員、老幹部多次找到同村民營企業家李鳳德,請他回村擔任了黨支部書記、村委會主任,2006年,南村村改社區,李鳳德擔任黨委書記、居委會主任。
 
他上任後,和大夥一起確立了「發展集體經濟,實現共同富裕」的道路,成立了山東廣匯集團,業務涵蓋紅色旅遊、休閒度假、酒店餐飲、倉儲物流、房地產開發、建築安裝、物業管理、農業開發、飼料生產等。南村建設10萬平方米的沿街商舖,年收入租金2000多萬元,成為社區穩定的經濟收入來源之一。
 
經過十多年快速、健康發展,村集體經濟迅速壯大。去年,南村固定資產達到21.6億元,集體收入1.46億元,人均支配收入3.6萬元。
 
村集體經濟發展起來後,村領導把民生工作做為頭等大事緊緊抓在手上,村民們充分享受到了發展集體經濟帶來的福利,幸福指數不斷攀升。除免費分配婚房外,村民人人可以在村集體企業就業;村裡60歲以上老人,每年每人7000元生活補貼,其他村民4000元;每年免費為全體村民健康檢查……。據統計,近十多年來,南村用於民生方面的支出達到了3億多元。
 
羨慕嗎?「還缺人嗎?馬上遷戶口過去」。還有網友調侃:「這個村還有男孩缺對象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