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40

推都更 金管會召三大行庫開會

#租售 #都更 #金管會 #蔡英文 #都市更新 #容積獎勵

記者朱漢崙/台北報導

政院指示下,內政部,財政部、金管會「動起來」推動都更,據透露,金管會上周由銀行局長出面,召集一銀、土銀、合庫等三大銀行一級主管開會,針對金融研訓院長黃博怡提出的借鏡日本都更經驗,推動防災型都更等都更計畫,討論如何落實執行。

金管會召三大行庫開會推都更。(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雙北區域有許多老公寓屋齡偏高老舊。(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知情人士指出,這3家行庫前後推動的都更量最大,或有可觀的行舍資產可作為配合執行都更政策的利器。像是旗下分行270家、為全體國銀之冠的合作金庫,近幾年不少分行包括建國分行、東台北分行,圓山分行等,都有周邊有意都更的住戶或建商,向合庫探詢加入都更可行性。

據了解,行庫有相當意願配合都更,但須金管會「拿掉」妨礙的路障。相關人士透露,上述三家行庫上周會議中向銀行局官員反應,銀行法第72條之1,及75條的限制,是最需要突破的兩大難題。銀行局官員當場表示,會有動作,意即可能進行銀行法修法,可說是歷來最明朗的回應。

行庫主管指出,銀行法第72條之2,對於不動產放款占總存款及金融債券比重30%的計算範圍,應排除都更,銀行法第75條規定,銀行不動產自用比例必須高於50%,若能進一步鬆綁,未來行庫參與都更的彈性會更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