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7

哈吉貝襲日 關東交通恐大停擺

#交通 #地方 #寰宇 #日本旅遊 #關東 #機場

中國時報 黃菁菁/東京10日電

今年第19號颱風哈吉貝以超強勢力直撲東日本,12日至13日恐登陸關東地區。日本的電車、航空業者10日陸續宣布12日預定停駛、停飛。

光日本航空(JAL)和全日空航空(ANA)12日停飛的國內、國際線航班就逾804班,約15萬5千名乘客將受影響。計畫赴日的遊客行前最好查詢最新的颱風動態和交通消息。JAL10日宣布,羽田和成田機場12日起降的日本國內線航班除清晨的航班外大多決定停飛,預計國內線將停飛377班,以亞洲航線為主的國際航班35班,總計412航班,共7萬4千人受影響。

日本航空。圖/pixabay日本航空。圖/pixabay

ANA宣布,羽田、成田機場12日起降的國內線全部航班停飛。中部、伊丹機場等關西起降的國內線航班也可能停飛。ANA預計12日停飛的國內線航班共406班,包括飛台北等地的國際航班共28班停飛,總計434航班,8萬1千人將受影響。

SKY MARK等其他航空公司則將於11日宣布停飛訊息,旅客要隨時上航空公司官網查看最新飛航消息。鐵路方面,JR東海鐵道公司宣布,東海道新幹線自12日上午起,東京到大阪的電車減班或停駛,與山陽新幹線直通的列車可能更早停駛。

受颱風影響,13日星期日列車的班次也可能減班或停駛。小田急電鐵已宣布,浪漫特快列車12日全天停駛。JR鐵道表示,由於12日起是3天連休假期,故11日傍晚之後,各車站可能人潮擁擠。法西颱風9月9日重創千葉縣,造成大規模停水、停電,成田機場聯外交通阻斷成為「陸上孤島」,受災情形超過預期,日本政府和千葉縣因救災動作慢而飽受批評。

日本政府這次嚴陣以待,首相安倍晉三10日在眾議院預算委員會上呼籲民眾注意最新的氣象消息,盡早做好防颱準備。日本氣象廳預測,四國至關東的地區11日下午起風雨將增強,哈吉貝12日下午恐登陸東海或關東地區。這次的哈吉貝颱風的勢力可匹敵去年讓關西機場淹水成孤島的燕子颱風,且暴風範圍大,不僅太平洋一側,日本海側的大範圍地區恐將有半天或更長的時間飽受暴風和豪雨侵襲,故強烈呼籲各地民眾提高警覺,盡量減少外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