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01

走過一甲子 柑仔店恐拆屋主灑淚喊冤

#地方 #柑仔店 #雜貨店 #租金 #拆屋還地

記者許家寧/基隆報導

見證基隆港興衰的「貴美雜貨店」,在港市慶祝建港130年之際,竟傳出柑仔店因積欠租金,遭航港局要求「拆屋還地」,也使得老基隆人記憶中的港西碼頭懷舊風景恐將不保。貴美阿嬤的女兒表示,並非不繳租金,而是沒收到通知,透露會繳清30多萬租金,盼望航港局能讓她們辦理續租。

位於基隆港西16號碼頭正對面的貴美雜貨店,從日治時代起由老闆娘貴美的婆婆在此經營,歷經3代為目前和平社區唯一超過1甲子的老雜貨店,服務不少碼頭勞工、司機歇腳買飲料「呷涼」、資訊交流的地方,見證基隆港從當年台灣第一大港到繁華落盡。

貴美阿嬤的女兒林暄琳難過說,19年前政府把地轉由港務局接管後,他們開始向港務局租地繳租,但10年前就沒收到房地租金繳納通知書,4年前得知被竟被航港局控告「侵占」,遭法院判決拆屋還地,讓她們驚覺立足3代的家恐將消失。「沒有收到通知單該怎麼繳租?」

林暄琳表示,10年前沒有收到繳租通知後,都在等待通知,直到6年前至港務局補繳租金時,港務局人員卻告訴她「這間房子未繳租金已被列管」,她感到相當委屈,認為自己不懂法律,並非不繳。開了30幾年的張姓砂石車司機得知柑仔店恐關門,也感到相當不捨,他說,大型車停車相當麻煩,即使路旁有商店也沒有辦法下車買東西,貴美雜貨店停車方便,以前夏天有賣剉冰、冬天賣蚵仔麵線,便利很多勞工運匠。

航港局北部航務中心主任劉志鴻表示,10年前已通知業者搬家,但住戶不配合,航港局經多年訴訟,法院已判決業者侵占,要求在17日強制執行拆除建物返還土地。他強調,公務員沒有立場,執行命令一定要執行,否則就是行政怠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