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434

裝潢聽設計師推薦準沒錯?網揪「2地雷」:根本用不到

#居家 #買房 #裝潢 #室內設計 #臥榻 #間接照明 #天花板 #和室 #盧淑媛
好房網News記者嚴鈺雯/綜合報導
 
買房是人生大事,除了要考量價錢、地段、生活機能外,內部裝潢也相當重要。不過,就有網友擔心準備要做的裝潢會「踩雷」,不少網友看完他提出的設計項目後,紛紛勸退千萬別裝其中2種,更提醒「但設計師很喜歡推薦!」。
 
一名網友在PTT的WomenTalk版上發文透露,自己最近要裝潢家裡,開始在網路做功課,看看其他人裝潢的心得。原PO指出,自己目前在考慮間接照明、和室、琴房、家庭劇院等裝潢,但也強調「畢竟要住十幾二十年,不想踩雷」,於是請教其他網友「有做了什麼會後悔的裝潢嗎?」。
 
買房是人生大事,除了要考量價錢、地段、生活機能外,內部裝潢也相當重要。示意圖/截自pixabay
一名網友在「mobile01」上表示,買房子卻對裝潢不滿意,該不該重新翻修?示意圖/截自pixabay
 
貼文曝光後,網友點名「臥榻」「間接照明」這2種裝潢最不實用,「臥榻,覺得超不實用,還有架高的和式木地板收納」、「設計師一直建議我做臥榻,還好沒做,因為根本用不到,還佔掉窗下的空間。朋友間聊天不實用的設計,大概就是和室跟把廁所的洗手台設在廁所外吧」、「和室下的收納真的沒在用,光搬起大木頭或榻榻米就要幫手了」。
 
至於間接照明,網友則認為在清潔方面很麻煩,「複式天花板+間接照明,灰塵難清」、「不喜歡間接照明,弄一堆燈泡但亮度不夠」、「天花板/間接照明,但設計師很喜歡推薦」。
 
室內設計師盧淑媛曾表示,像「和室」這種「通舖」的設計模式,可以讓房間面積變大,當能活動的範圍變大,也就代表可以容納更多人;有別過去有擺床架只能睡一個人,和室的設計可以睡2到3個人都沒問題。另外,也有不少和室會設計地板墊高,底層多出的空間可以用來收納。
 
針對「間接照明」部分,盧淑媛則指出,此裝潢也稱為內嵌式天花板,光線打上去照度均勻,直看較不傷眼,唯一要注意的就是清潔,可使用有轉向倒勾吸塵頭的吸塵器順著吸抽即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