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32

延伸基隆廟口商圈 市長令仁三路掛燈

#地方 #商圈 #仁三路 #徒步區 #觀光 #基隆廟口

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基隆市政府花費1千多萬元改造仁三路景觀,路面鋪設地磚,原本規畫為假日徒步區,後來人潮不多及店家反對喊卡。市府還計畫設置與廟口夜市類似燈飾,希望延伸廟口商圈,市長張通榮要求早日完成,避免引來「做一半」之譏。

夜市連成一氣基隆市仁三路地面已鋪設地磚,市府擬再設置燈飾,與廟口夜市連成一氣。(記者游明煌/攝影)

仁三路草店尾一帶是基隆市的早期商圈,與廟口觀光夜市僅愛三路一路之隔,市府花費1600多萬元進行景觀改善工程,地面改善、景觀燈、街道休憩座椅等都已在今年中完工啟用,但後來試辦假日徒步區未能成功。

為了延伸廟口商圈發展,市政府產發處、交旅處後來計畫增設類似廟口夜市燈飾,讓商圈連成一氣,但規畫多時都還未執行,市長張通榮昨天在市務會議要求趕快進行,不要再拖。

張通榮說,從基隆火車站附近商圈一直延伸到仁三路,是以前舊有商圈,發展很早,但無法和廟口夜市連在一起相當可惜。現在既然仁三路地面都已做好,就應該把燈飾也趕緊完成,如果他是一般的市民,一定會覺得「怎麼事情做一半呢?」

張通榮並指出,以前愛六路也擬規畫為徒步商圈發展,但後來無疾而終,他希望仁三路不要再像愛六路那樣,規畫了半天又沒有下文,讓商圈發展又「冷了下去」。

產發處長林福來表示,經協調後由產發處規畫,但因考量基隆的商圈不只仁三路一處,如果光只在仁三路做燈飾怕有公平性的問題。

張通榮則說,他雖然要卸任了,還是希望趕快進行,只要把燈飾掛上去,整個仁三路就會亮起來,帶動整個廟口夜市的發展,讓人潮可以往仁三路消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