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13

基隆仁三路設徒步區 先拆圓石車阻

#地方 #交通 #仁三路 #徒步區 #車阻

記者牟玉珮/基隆報導

基隆巿仁三路愛一到愛三路段從本月24日起,每逢周休二日封街,試辦行人徒步區。交旅處長楊松年表示,路口車阻太低,常有行人沒看到絆倒,造成通行障礙,會盡快移除。

基隆巿仁三路徒步區設計的圓石車阻,常絆倒行人。(記者牟玉珮/攝影)

仁三路一帶舊稱「草店尾」,是基隆市早期商圈,巿府去年花費1300多萬元發包景觀改善工程,自愛一到愛三路段規畫為行人徒步區,準備假日封街,延伸廟口人潮,帶動商家經濟。

雖然仍有反對封街聲浪,但巿港道安會報兩個月前已通過仁三路愛一到愛三路段周末假日封街案,交通旅遊處也於上月開說明會,決定本月實施。

不過,巿議員卻擔心封街後的影響。巿議員莊榮欽日前在巿議會質詢時就指出,要做行人徒步區必須廣為宣傳,兩邊店家很多都說不知道,要充分溝通才行。

他也批評說,從騎樓到馬路間的圓球型車阻太低,常絆倒民眾,兩邊擋機車停放的水泥車阻,也很難看,最好統統拿掉,免得封街後還阻礙通行,造成危險。

在附近擺了幾十年的老攤販這段期間看到不少人跌倒,還有攤販說,不只是人,也有不少車子遭殃。就有駕駛沒看到,車身直接貼著車阻一路刮過去,還有人撞上車阻,車頭都爛了。

楊松年承認,路是讓人走的,車阻的設計反而造成行走障礙,形成陷阱。他也認為圓型或方型的車阻不該出現在現場,不過,因為工程剛驗收,怎麼處理倒是個問題,希望盡快能移置他地,發揮它們應有的功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