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353

金門南海岸 「藍眼淚」搶灘

#地方 #新奇 #藍眼淚 #沙灘 #金門南海岸

記者陳向鑫/金門報導

金門南海岸沙灘連日出現「藍眼淚」(Blue Sand,或稱藍沙)」奇觀;消息傳開,上百位民眾趁夜爭睹,一波波十多公尺的藍光隨海浪翻滾湧現時,讚嘆聲不絕於耳。

金門南海岸連日晚間來湧現俗稱「藍眼淚」奇景。(記者陳向鑫/攝影)

馬祖海域去年也曾出現類似情形,由於被冠上「藍眼淚」的美麗封號而一夕成名;研究人員一度以為是介形蟲等微生物所致,但後來經台大漁業科學研究所證實,一片片藍光來自海中的夜光藻和介形蟲,夜光藻本身就會發光,介形蟲吃了夜光藻,也跟著發光。

金門水試所技佐謝蕙卉表示,含有螢光素的夜光藻目前大量繁殖,夜光藻感受到周遭環境變化時,會發出微弱的淡藍色光芒,因為數量龐大,才會在海上形成一條條的藍色光帶。

謝蕙卉也說,夜光藻本身不含毒素,但當數量過多時,會黏在魚鰓上或無脊椎生物身上,阻礙呼吸,導致窒息死亡;水試所將持續調查夜光藻的數量,鑑定是否達到危害生態的標準。

根據相關研究,在中國大陸渤海、長江口、福建沿海、珠江口海域,及日本、澳洲等地均曾出現「藍眼淚」;金門董姓老漁民也表示,多年前夜間出海捕魚也曾看過,一般出現在春、夏季交接時刻。

因應人潮湧進海域,海巡署金門岸巡總隊人員也加強巡邏,隨時提醒民眾留意自身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