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

進口蛋製造日期空白 農業部仍放行

#進口蛋 #製造日期 #政策 #居家
中國時報記者楊亞璇、陳薏云、林良齊/綜合報導
 
行政院長陳建仁22日赴立法院針對進口雞蛋爭議專案報告,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質詢時拿出食藥署報告,揭露進口蛋品「製造日期空白」,炮轟為什麼農業部放行?是做動物實驗?農業部代理部長陳駿季昨說,每一批入關後,會經過防檢局才放行。
 
賴士葆拿出一份食藥署今年3月1日至9月3日查驗報告,根據資料顯示,進口蛋製造日期「空白」。他痛批,「食藥署說空白,為什麼農業部放行?這一批不知道什麼時候做的,怎麼敢讓它進來?給我們吃下去?台灣是做動物實驗喔?」沒有製造日期的蛋為什麼可以進來?
 

 

行政院長陳建仁22日前往立法院專案報告農業部辦理專案進口雞蛋相關事項,國民黨立委在議場內舉出標語抗議,抨擊蔡政府失能還造假,並要求陳揆先道歉。(姚志平攝)
行政院長陳建仁22日前往立法院專案報告農業部辦理專案進口雞蛋相關事項,國民黨立委在議場內舉出標語抗議,抨擊蔡政府失能還造假,並要求陳揆先道歉。(姚志平攝)

 

陳駿季解釋,每一批入關後,會經過防檢局檢驗,每一批都會確認以後才放行。衛福部長薛瑞元則說,要回去查為什麼空白。賴士葆批,這是食藥署報告,農業部不知道在說什麼,置食安於不顧,這些東西千瘡百孔,去查一下。
 
不過,薛瑞元、陳建仁又稱,表內都有有效日期。賴士葆說,都有有效日期,但是沒有製造日期,大概有10項沒有製造日期,農業部莫名奇妙、行政院食安辦公室監督不周,讓老百姓陷入食安風險。
 
進口蛋話題延燒,民眾最擔心的就是,到底會不會再吃到效期不明「進口壞蛋」,陳駿季昨代表農業部向大眾致歉,並強調代工所造成的錯誤產地標示,都在庫存裡並沒有釋出。另外,陳也承諾,現階段庫存的進口蛋,不會再以殼蛋的方式進入到賣場,會以加工用蛋的方式來處理,避免消費者的疑慮。
 
不過進口蛋的專案期限到明年6月30日,陳駿季昨證實,9月已自來源國離港正在海運中,尚未入關的共約96萬多顆,其中澳洲約占2/3,泰國約1/3。
 
陳駿季表示,專案進口的部分,有些是業者自己進口;農業部專案進口的部分,大概每一個月維持160到180萬顆左右,維持低水位庫存,最主要就是萬一冬天遇到禽流感風險,能夠提供雞蛋給國人消費。
 
此外,台農蛋品洗選巴西進口雞蛋標錯有效日期事件延燒,高市衛生局昨表示,台農黃姓負責人承認自今年4月7日至9月12日,將23萬333盒、共230萬3330顆蛋交特定通路,且明知進口蛋的有效期限,卻採洗選日加1個月作為標示的有效日期,衛生局以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處新台幣200萬元罰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