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2

羅一鈞進駐不到一周就見效 台南登革熱反轉 高點已過

#地方 #居家 #台南 #登革熱 #羅一鈞 #台南登革熱
聯合報記者李青縈/台北報導
 
台南登革熱疫情降溫,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在周一赴台南成立「登革熱前進應變工作隊」,並且擔任隊長。羅一鈞表示,最近幾天登革熱本土病例新增趨勢下降明顯,希望中秋前一周持續下降,讓大家安心過中秋。
 
登革熱本土病例全國累計9645例,分別為台南市8,686例、雲林縣409例、高雄市351例、屏東縣52例、嘉義縣34例、桃園市22例、台中市19例、新北市19例、台北市14例、新竹市13例、南投縣9例、嘉義市5例、彰化縣5例、新竹縣4例、苗栗縣2例、基隆市1例。
疾管署副署長、登革熱前進應變工作隊長羅一鈞表示,在台南期間親自了解台南市政府和區里防治及環境整頓進度。圖/疾管署提供
疾管署副署長、登革熱前進應變工作隊長羅一鈞表示,在台南期間親自了解台南市政府和區里防治及環境整頓進度。圖/疾管署提供
羅一鈞指出,本周台南市登革熱疫情首見反轉,從9月17至21日累計公布1261例,較上周1417例,下降11%,但仍需持續加強登革熱防治工作,慎防反撲。統計顯示,9月12日為登革熱疫情高點,之後7日平均線一路緩慢下降,最近幾天下降更明顯。
 
羅一鈞說,希望本土疫情連續兩周下降,最病例集中的永康、東區、安南區已明顯下降,而南區、中西區等則是持平,希望下一周次級熱區也可以呈現下降趨勢,期待十月中旬前單周新增病例會跌破千例,若連續兩周病例數下降,就會討論應變工作隊降階或解編。
 
羅一鈞在台南期間也親自巡檢安南區及中西區的屋後溝、空屋空地及提報髒亂點,了解台南市政府和區里防治及環境整頓進度,並視察台南大學校園、參加台南市東區及北區區級指揮中心會議、政府登革熱防治一級指揮中心會議,與市政府及相關專家密切合作,研擬有效的防治策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