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800

康芮颱風時雨量95.5毫米 嘉市水淹小腿高

#地方 #消防隊 #颱風 #淹水 #康芮 #積水

記者曹馥年/嘉義報導

 

受輕度颱風康芮外圍環流影響,嘉義市昨天下午突降暴雨,下午1點到4點間累積雨量達108毫米,造成市區多處水淹到小腿高,交通大打結,嘉義縣社會局復康巴士與一輛載貨廂型車先後拋錨,分別受困興業西路、世賢路地下道,共4人由消防隊員協助脫困。積水來得快去得快,下午4點雨勢轉小,迅速退去。

 

一輛載貨廂型車誤闖嘉義市興業西路地下道,大水瞬間淹沒半輛車,拋錨在地下道內。 (記者曹馥年/攝影)

 

 

「淹水了!」嘉義市昨天下午2點開始大雨滂沱,不到1小時已多處淹水。嘉雄陸橋下方水淹及膝,上海路、興業西路口淹到小腿。興業西路、世賢路等處地下道因積水封閉,車輛改道嘉雄陸橋,長長車龍綿延近西榮街。嘉義氣象站統計,下午2點45分至3點30分,短短1小時降雨高達95.5毫米。

 

嘉義縣府社會局復康巴士下午3點30分途經世賢路地下道,水深已淹沒一半輪胎,引擎疑進水拋錨,司機與1位坐輪椅的高齡女性受困車內。消防隊員趕抵以鋼索將復康巴士拉出,助2人脫困,再請其他車輛接駁。

 

去年飽受水災之苦的新西里昨天也淹水,新民路、垂陽路口成小河。里長楊文玲說,里內低窪處水淹20到40公分,上海路262巷水退得異常慢,約有20戶受災,連同平等街、垂楊路一帶共約有70戶淹水,民眾不滿直指「一定是公道一工程惹的禍!」

 

市府指出,公道一已設抽水機並打開排水閘門,時雨量95.5毫米的瞬間暴雨,已超出嘉義市雨水下水道規畫容量71毫米,才造成市區部分地區淹水。據工程會報告,暴雨停歇後,若積水2小時內未退,表示排水設施阻塞或斷面不足;但昨天雨勢轉小後積水迅速退去,顯示排水系統發揮作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