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417

公寓「這層樓」滯銷? 網友提出二大致命缺點

#買房 #公寓 #五樓 #漏水 #頂樓 #中古

好房網News記者賴心怡/綜合報導

買房除了座向、格局、生活機能等須列入考慮,樓層的選擇也很重要。而一般公寓的五樓,價格雖會比同棟低樓層來得更低,但因通常位在頂樓,難免有些問題會被拿出來檢視。
 
就有網友在PTT《home-sale》版上發文表示,看房到現在,幾乎沒看過公寓一樓釋出,二、三樓一有開價合理的便馬上售出,不然就是價格高出實價登錄許多,導致看來看去都只剩下五樓的物件,並向網友提問「是不是真的錢都在老一輩身上,所以滯銷的都是五樓」?
網友認為公寓五樓滯銷的主因是樓層高要爬許多樓梯。圖/取自Pixabay
網友認為公寓五樓滯銷的主因是要爬許多樓梯。圖/取自Pixabay
貼文一出,大多數網友留言提出,五樓滯銷的原因有二,分別為五樓要爬許多樓梯及時常有漏水問題。「年輕人喜歡新的,老人爬不動」、「老人買大樓最多3樓吧」、「五樓就是漏水最麻煩,五樓買家本來就窮,又要支出漏水防護」、「公寓當然越高越沒人要,爬樓梯爬到死」、「我一個老同學住公寓5樓,常叫我去他那邊坐坐,我都直接說我不想爬樓梯」、「爬梯勞力,但住就知「漏水」更勞神傷財」。
 
另外也有網友發文回覆,表示自己近期幸運撿到一戶公寓1樓的案子,前一天晚上建物才剛被放到網路,隔天下午請房仲帶看,看完覺得地點不錯、內裝堪用,當晚直接就簽約了。整個流程反映出「低樓層公寓釋出少,且非投客、開價合理的更是搶手,常常掛賣沒幾天就成交」的現象。
 
房產專家張欣民表示,一般自住客不太會買五樓公寓,況且如果家中有老人,在房子進出上會非常不便;不過他也提到,並非所有的五樓公寓都不好,若該物件有頂加將可用來自住也能出租,位於好的地段,交通及生活機能都不錯的話,在市場上也會有一定的加分效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