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36

三工程延宕、跳票 新北轟中央:甭選了

#政策 #機場捷運 #五楊高架 #淡江大橋 #選舉

記者黃福其/新北市報導

機場捷運、五楊高架通車時間一再延宕,引發各界批評,加上「淡江大橋二○一二年底動工」跳票,新北市政府認為三項工程影響市府很多發展計畫,最近透過行政、黨務系統向中央表達強烈不滿,直言「再不拿出辦法解決,明年選舉甭選了。」

機場捷運、五楊高架及淡江大橋一再延宕跳票,新北市建議中央徹底檢討發包制度。 (圖/黃福其攝)

二○一○年四月,時任行政院副院長、即將投入新北市長選舉的朱立倫,視察台北港時宣布行政院核定淡江大橋可行性規畫報告、預計二○一五年完工的「大利多」。

當時地方人士就擔心淡江大橋會成為「選舉浮橋」,「選舉前浮起來,選舉後沈下去」。

隨著機場捷運、五楊高架通車一延再延,淡江大橋動工又跳票,新北市長朱立倫近期幾度在市政會議,點名中央工程的執行力應檢討。市府高層上周也提醒中央及交通部高層,三大工程延宕除嚴重衝擊新北市發展,也讓人感受「政府無能」。市府另透過黨務系統,提醒國民黨中央,三年前新北市長選舉小勝十一萬票,在三重、新莊、蘆洲、五股就輸了五萬多票;「三大工程再不拿出辦法解決,明年選舉甭選了。」

市府高層說,機場捷運通車除交通問題,也影響沿線各站、航空城及台北港開發,包括副都心等許多建商都投資百億元的財務壓力沈重,桃園捷運公司成立卻沒有捷運線可營運,真的很丟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