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78

黃金周10天連假怎麼過?逾7成日本民眾:待在家裡

#寰宇 #日本 #連假 #櫻花 #外食

聯合報 記者莊蕙嘉/綜合報導

配合明仁天皇退位及德仁即位,日本長達10天的黃金周連假27日開始。不過多數日本民眾似乎沒打算出門人擠人,一項調查顯示,近四分之三受訪民眾說,連假要待在家裡悠閒度過。

日本廣播協會(NHK)報導,大手生命保險會社旗下的「明治安田生命」公司,本月1日至8日進行一項調查,訪問1620名民眾,問他們10天連假有何計畫。其中回答「在家悠哉度過」者最多,有74.7%。其次是「國內旅行」,有15.4%;14.9%的受訪者表示要回老家,只有2.2%的人表示會出國旅行。

根據日本一項最新調查,逾7成民眾選擇在10天連假中待在家裡,圖為橫濱12日的櫻花盛開景象。(路透)

至於在10天連假中的預計花費,平均為4萬7249日圓(約台幣1萬3000元),約30.8%受訪者表示預算比起去年黃金周連假有增加,18.3%則表示減少。

明治安田生命的首席經濟學家小玉祐一指出,許多民眾對於景氣回溫缺乏實質感受,手頭較緊的人因此選擇連假待在家,就可以少花點錢。不過連假中外食機會也可能增加,對於整體景氣仍有幫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