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421

等不及了! 桃園門牌貼「區」搶先升格

#地方 #政策 #桃園升格 #門牌貼紙 #直轄市 #民政局 #中壢市

記者游文寶/桃園報導

桃園縣本周四才要升格,但13鄉鎮市部分住戶門牌已先行貼上「區」貼紙先升格了,縣府民政局表示,各「區」門牌貼紙已隨選舉公報發送各戶,希望25日當天貼上貼紙,但很多人已等不及,自行貼上了。

中壢市中堅里里長吳瑞柱表示,里辦公處在九合一選舉之前就收到由民政局隨選舉公報送來的「區」字貼片,同時希望在升格當天,再貼到舊式門牌的鄉鎮市上方,他和里內鄰長已在選前就把「區」貼片發給各住戶了。

最近全縣很多村里長發現,有些住戶已經「迫不及待」將「區」字貼片貼上舊門牌之上,先行「升格」成為區了,以中壢市溪州街為例,很多社區公寓大樓,原門牌的中壢市,已經被貼成中壢「區」了,但隔沒多遠的住戶,仍然維持原有的中壢市門牌,形成一邊是「中壢區」一邊是「中壢市」的有趣現象。

縣政府民政局戶政科表示,桃園縣定於12月25日升格為直轄市,升格後門牌暫不換發,國民身分證及戶口名簿仍有效力,也不必更換,至於「鄉、鎮、市」改為「區」及「村」改為「里」,由民政局統一製作門牌「區」字貼片。

對目前很多鄉鎮市已出現自行張貼「區」貼片先行升格現象,戶政科說,可能有住戶擔心小小貼紙掉了,「早貼早安心」。相對的,他們也擔心,有住戶收到「區」貼片後,隨手扔掉或跟著選舉公報成為回收品,屆時門牌可能會出現亂象。

為有效掌握門牌區貼片張貼情形,桃園縣各「區」戶政事務所將於升格後一個月內,排定下鄉巡查日程,針對門牌未張貼「區」字貼片者,主動辦理補貼工作。另各戶政事務所備有「區」字貼片,如有民眾未收到區貼片或毀損、遺失者,都可以向門牌所在地戶政事務所領取。

戶政科仍希望請民眾配合,在升格後,再將「區」字貼片黏貼,遮蓋於門牌「鄉、鎮、市」上面,以符合升格現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