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4604

桃園祭好康拚升格 鶯歌人出走

#政策 #地方 #鶯歌 #桃園升格 #宜居城市

記者陳俊雄/新北報導

因桃園市拚升格而遭池魚之殃的鶯歌區,近年人口直直落,恐將跌破8萬7000人大關,鶯歌區長胡合鎔表示,桃園拚升格讓不少鶯歌人出走,加上近年房地產市場低迷,導致鶯歌人口持續探底。

鶯歌區近年人口直直落,恐將跌破8萬7000人大關(翻攝自Google Map)鶯歌部分案場受惠央行解禁,看屋人潮增2成5。(翻攝自Google Map)

鶯歌在獲得2012年聯合國宜居城市銅獎加持下,人口雖曾升至2015年1月的8萬9136人,但因交通等基礎建設緩慢,加上桃園市強勢搶人,先天不足、後天失調年年人口負成長,今年5月跌至8萬7001人。

對此鶯歌區長胡合鎔表示,桃園市拚升格祭出許多福利好康吸引外縣市居民遷入,造成鶯歌人大出走,加上鳳鳴重畫區開發完成後遇上房地產低迷、鳳鳴車站遲未能動工,多項利空讓部分建商雖已取得建照也不敢推案。

另外,市區建案因推出時價格偏高,完工多年仍未能完售;其他地區建案則因交通不便等因素,買氣欠佳,也影響到人口成長速度。

市議員蘇有仁則認為,三峽、鶯歌兩區原本可選出2至3席議員,卻因土城、樹林人口較多、囊括多數席次,導致三鶯地區軟硬建設未能獲得市府重視,像鶯歌公車路線嚴重不足、三鶯大橋改建案拖延多年都是實例,三鶯地區人口減少,也凸顯出在地議員的重要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