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6

北市建管處涉收賄 官商9人交保

#地方 #台北市 #建管處 #收賄
聯合報記者林麗玉、張宏業/台北報導
 
北市建管處爆出施工科時任幫工程司謝國立等4人涉收賄,檢調13日搜索約談,發現違建查報隊前小隊長林韋鳴也捲入,5名公務員14日凌晨移送台北地方檢察署複訊,分以10至30萬元交保,3名業者5萬交保,行賄「白手套」50萬元交保。這已是柯文哲上任後第五起同仁涉賄,柯文哲昨說,為什麼檢調監聽花6年?拖6年才爆出來,怎一回事?
 
北投區「陽明書院明德會館」實價登陸售價每坪約80萬,土建工程由已故的黃男靠行向長泰金公司承攬,黃為避免每日10萬元違約金處罰,透過業者黃士勳任「白手套」行賄政府官員。
 
北市建管處收賄案,科員王德全(圖左)、裕泰坤總經理王勁中等人,送辦後交保。記者張宏業/攝影
北市建管處收賄案,科員王德全(圖左)、裕泰坤總經理王勁中等人,送辦後交保。記者張宏業/攝影
 
建管處施工科幫工程司謝國立、工程員王德全涉嫌收賄後,未實際審查施工,1天內簽准使用執照,此外,建管處查報隊約聘工程員楊忠翰、使用科約聘工程員胡朝養也疑收賄,讓建案通過違建複查。
 
違建查報前小隊長 涉案
 
台北地方檢察署13日指揮調查局北機站19路搜索建管處、業者,另發現前違建查報小隊長林韋鳴涉案,列林韋鳴為貪瀆案被告,訊後一併強制處分。
 
柯昨受訪表示,此案2013年發建照、2015年發使照,「不曉得為什麼他們監聽要花6年,我倒覺得辦案速度快一點吧,怎拖6年才爆出來。」柯也說,「我的態度是一定配合檢調調查。」
 
議員:防弊機制嚴重失靈
 
這已是柯市府第五起公務員涉集體收賄案,市議員汪志冰說,柯文哲當初質疑前市長郝龍斌無法掌握市府這麼大的機器「死死好」,現在用同一標準,柯文哲不是無能?就是無知。議員王世堅也批評,柯文哲監督同仁不周,錯了就是錯了,柯市府的防弊機制嚴重失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