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957

基隆中正國宅外牆剝落 11樓高往下砸

#地方 #基隆 #中正國宅 #外牆 #剝落 #管委會

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中正路中正國宅近來外牆剝落嚴重,有破裂磁磚從11樓高往下砸,消防設施也不合格,因國宅尚未成立管委會,住戶昨天向市府陳情,市長張通榮允諾研議利用國宅基金先修繕、改善消防設施,避免發生意外。

基隆市中正國宅外牆有剝落危險,住戶昨天向市府陳情要求修繕。

江姓住戶指出,中正國宅是市政府興建,目前也還未完成移交,市府就應該負責善後,不能建一建就「拍拍屁股走人」。

「地下停車場是市府在收費,市府怎可只收錢不修繕?」江姓住戶要求市府出面解決消防缺失及外牆剝落嚴重的問題。

「這種磁磚從11樓掉下來會不會砸死人?」陳姓住戶拿著兩塊從11樓掉落的破裂磁磚給張通榮看,希望市政府趕快修繕。

黃姓住戶說,市府只負擔地下室的消防設施修繕,地面上的各樓層就不管,消防設施不合格還要開罰,十分不合理。

市府都發處住宅管理科長林賢家說,各縣市國宅多已移交住戶自組管委會管理,目前基隆市38處國宅已有31處完成移交,另7處尚未移交,國宅基金都已依法提存。

中正國宅未成立管委會,停車場由市府「代收代管」,扣除管理員及消防設施改善相關支出,剩餘也都提存,錢未進市府口袋,屆時一起移交。依法市府無法再編列預算,由國宅自行處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