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52

建商疑找黑衣人 拆私有建物

#建商 #建案 #建照 #黑衣人 #私有地 #高嘉瑜 #柯文哲

記者張立勳/台北報導

北市內湖區一位許先生昨在議員高嘉瑜陪同下出面控訴某知名建商,為讓新建案前後可臨路、增加坪數,疑找黑衣人強拆許先生設置在私有地上的圍籬;北市建管處表示,民眾有疑慮,未來審建照會特別注意。

某建設公司準備在內湖興建大樓,但建物東側土地為許先生所有,造成建物僅能一邊面臨馬路,未來興建大樓勢必要退縮建築線,減少興建坪數,許先生說,原先建商有意向他收購土地,但後來談不攏,最後建商卻出招強拆土地上圍籬。

許先生表示,為禁止建商使用、通行這片土地,架起圍籬自力救濟,沒想到建商在上月23日派黑衣人到場強行割網,當下他報警將黑衣人趕走後,28日又有黑衣人開怪手把圍籬整個撞爛,多次投訴市長信箱,未獲正面回應,盼市長柯文哲能幫幫小市民。

許先生委任建築師林家駒說,該土地於1979年就為許先生所有,當時合法架設圍籬,建商公然破壞圍籬,已將自行蒐證的照片和影片向檢方提起毀損罪告訴。

建管處建照科正工程司洪崇嚴指出,該案目前送出申請的建照,的確前後都面臨道路,在審核過程中會再要求建商釐清相關疑義,建管處查報隊分隊長詹益勝說,圍籬被拆除後,有設立新圍籬,到場確認新圍籬符合規定。

至於許先生遭黑衣人威脅,內湖警分局偵查隊長楊坤明說,地主已經提告,後續會依法移送偵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